走访梅兰芳大剧院随拍[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3  发表评论>>

剧院内的表演(贾云龙摄影报道)

    梅兰芳大剧院坐落在金融街最北端,官园桥东南角,保利剧院与其在平安大街东西相望。整个建筑外形呈弧形,以玻璃钢制成,通透明亮充满现代感。透过玻璃钢幕墙,隐约可见大厅内四层楼高的朱漆大门,大门上镶有金色门钉,犹如故宫午门的红漆大门,传统,气派。这是京城首座专门针对京剧演出设计的剧场。

2011年5月2日,五一期间小长假,来到梅兰芳大剧院,这里是一座拥有高技术含量的演出场所。融入了中国传统建筑形式的精髓,红色的立柱,红色的大墙,镶嵌着数十个金色的木质圆形浮雕,每一浮雕都凝固和再现着200年来京剧承传的精华。

观众厅的设计分为上中下三层,一层为甲级池座有300多个席位,观赏视觉优良;二层最佳位置设置了5个豪华包厢,每个包厢配有休息室和卫生间,设有专门的疏散通道和电梯;三层楼座500多个座位的设计符合人体生理结构,观众落座观看演出,舒适惬意。 (贾云龙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