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胡同46号——胡同里的创意工厂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发表评论>>
方家胡同46号
 
就在08年前,这里还是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期间建成的礼堂、锅炉房、恒温车间、办公楼等各种建筑混合成的厂区,隐匿在红墙碧瓦之间。简松摄

方家胡同46号
08年起,一座用“跨界艺术、分享未来”为定位的———方家胡同46号文化创意园区在这里落成。简松摄

方家胡同46号院原为中国机床厂的厂址,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是北京工业史上重要的“机床基地”。所处街道安定门街道办事处,临近街道西起安定门内大街,东至雍和宫大街,北到国子监孔庙,南邻北新桥、簋街。

方家胡同位于自古京城文化核心地带,北临国子监、孔庙地区,东有雍和宫创意产业园、保利剧院,南有著名的首都剧场,西有南锣鼓巷文化街区、中戏、国家话剧院、钟鼓楼,在丰厚文化积淀的沃土中,被传统文化环抱。它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深巷景观决定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的重大使命。

由于雍和宫、国子监、孔庙、钟鼓楼等如此之近,让这处厂房无形中沾染了元、明、清三代古都的文化气韵。就在08年前,这里还是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期间建成的礼堂、锅炉房、恒温车间、办公楼等各种建筑混合成的厂区,隐匿在红墙碧瓦之间、幽深胡同尽头的LOFT”,08年起,一座用“跨界艺术、分享未来”为定位的———"方家胡同46号文化创意园区"在这里落成。

这里是礼堂、锅炉房、恒温车间、办公楼等各种建筑混合成的厂区,如今北京方家胡同46号内聚集了不同艺术领域的实体,有快捷酒店、小剧场、表演艺术团体、文化沙龙空间、建筑艺术、视觉设计、新媒体艺术、现代艺术中心等机构,各自具备不同的创新理念,呈现独特的艺术成果。因此搭建了良好的文化艺术展示与交流平台,园区内还有艺术酒店和主题文化餐饮等配套设施,也汇集了当代表演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的机构与人才,将一个全新文化生态呈现出来,与周边的旅游景点、人文环境形成很好的互动。这里集合了以空间艺术和视觉艺术为主体的创造功能,以娱乐和文化艺术交流为主体的体验功能,还有以独具风格的艺术呈现和卓越的想象力、创造力相互依附的艺术综合实践功能,艺术将在这里告别单身,与跨界艺术共享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