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火如云屡现灵异——福建莲山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14  发表评论>>

香火如云屡现灵异——福建莲山寺

    莲山寺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莲花山西麓,创建于宋朝,法脉属曹洞宗。  

    莲山寺寺名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题写,大殿三个门墙上刻有释迦牟尼传,天王殿、大悲阁、钟鼓楼前全部用石雕龙柱,屋檐翘角,龙凤花鸟栩栩如生。寺院中滴水观音佛像和大悲阁建造堪称世上一绝。滴水观音佛像屹立在大雄宝殿背后石壁正中处,岩顶上一股常年不绝的天然泉水从观音手中净瓶口流出,系全国罕见。

    莲山寺存藏经著众多,有《乾隆大藏经》、《频伽大藏经》、《谛观全集》、《妙云集》等各种经书2000多册,还存有《中国佛教两千年寺院大型画册》、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的《莲花山寺》题字,中国美术画院教授罗炳芳的梅花画,法师释慧瑛题写的“妙法莲花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行书等名人作品。 (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 摄影)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