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并流”大美普达措[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22  发表评论>>

“三江并流”风景区 大美普达措

云南普达措国家公园胜景。     中国网图片库 晨珠/摄影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之硕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距香格里拉县城22公里,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普达措现以碧塔海(国家2A级旅游区)和硕都湖(国家3A级旅游区)为主要组成部分,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区管理总面积1313平方公里,按7大板块进行开发,目前开发出来的面积仅占总面积的3‰。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普达措”为梵文音译,意为“舟湖”,是“碧塔海”的藏语原名。最早文字记载于藏传佛教噶玛巴活佛第十世法王所著《曲英多杰传记》。书中写道:有一具“八种德”的名叫普达的湖泊,僻静无喧嚣,湖水明眼净心。湖中有一型如珍珠装点之曼佗罗的小岛,周边是无限艳丽的草甸,由各种药草和鲜花点缀。山上森林茂密,树种繁多。堪称天生之“普达胜境”。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