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岛湿地公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06  发表评论>>

中国黑瞎子岛的湿地公园。中国网图片库 于文斌摄影

中国黑瞎子岛的湿地公园。中国网图片库 于文斌摄影

黑瞎子岛又称抚远三角洲、熊瞎子岛,位于中俄边界抚远县境内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由银龙岛、黑瞎子岛、明月岛等3个岛系93个岛屿和沙洲组成。该岛四面环水,北临黑龙江,长约60公里,东南部靠乌苏里江,长约40公里,西、南是连接黑、乌两江的抚远水道,长约35公里,面积近327平方公里,岛上生态资源保存得很好,植被茂盛,栖息着大量珍稀野生动物,还有在黑龙江及其支流和河滩湖泊中生活着的多种鱼类,均处于未开发的自然状态。

黑瞎子岛原先由中俄共同所有,西半部为我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联邦所有。2008年10月14日,中俄两国政府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了中俄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该岛西部约171平方公里陆地及其所属水域正式划归中国。2010年11月23日,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发表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称“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2011年2月22日,中方声明中俄两国政府已达成共识,将共同开发黑瞎子岛,成为互免签证区。2011年7月20日上午黑瞎子岛迎来首批中国游客,领略了“一岛两国”、“原生态湿地”、中俄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原址和界碑等独具特色的景观。

为了保护黑瞎子岛湿地的原生动植物与生态环境,黑瞎子岛西侧建起了湿地公园,公园以水和湿地景观为主体,为保证湿地的水系之间不受任何阻隔,2256米的漂浮式木栈道全部采用浮筒加木结构建成,该浮桥没有穿过湿地的一草一木,水涨桥涨、水降桥降,构成了独特别致的游览线路。其间点缀的六角亭是供游客们登高一览湿地全景的平台,让游客们时刻能体会亲水、亲绿、亲近自然的惬意感受。

相关链接:

中俄边境黑瞎子岛正式开放“登岛游”[组图]

探密黑瞎子岛[组图]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俄边境黑瞎子岛正式开放“登岛游”[组图]
·探密黑瞎子岛[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