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0-19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中国网图片库 晓东摄影)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与内蒙古草原接壤;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的草原。曾是辽帝狩猎之地,“木兰围场”又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公元1681年清帝康熙为锻炼军队,在这里开辟了一万多平方千米的狩猎场。清朝前半叶,皇帝每年都要率王公大臣、八旗精兵来这里举行以射猎和旅游为主,史称“木兰秋狝”。

木兰围场保护区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冀北山地过渡带,远望犹如横亘在冀北山地与内蒙古高原之间的一系列大坝,因此,又有“坝上”之称。分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牧场、乌兰布通大草原三大部分,由于保护区内植被保存较好,森林覆盖率高,形成了区域小气候特征,降水相对充沛。保护区内空气质量较高,蓝天白云,绿草如茵勾勒出保护区如诗如画的壮美画卷。近年成为了旅游和摄影爱好者的乐园。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