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之“生态特写”[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1-17  发表评论>>
一只在羽化过程中的蝉虫。
一只在羽化过程中的蝉虫。中国网图片库 关煜柔摄影
圭峰山是广东省著名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区。圭峰山位于广东省新会城北郊,它坐拥青山翠岭,旅游资源丰厚,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融高山湖泊森林于一身,旅游环境得天独厚。
圭峰山山势雄伟,秀峰挺拔,因形似圭璧而得名“圭峰山”。圭峰山以“绿、奇、深”而著称,山势蜿蜓起伏,秀峰挺拔,有“三山夹一屏”的说法,景区内山峰多达17座,自西北向东南排列成三行,第一行为叱石,第二行为云峰山,第三行为圭峰山,三列山体交汇拥出绿护屏,山坡错落起伏,林木繁盛,主峰云峰海拔545米。另外,圭峰山上物种丰富,她孕育了新会的奇葩禾雀花、小依兰、野生兰、金桂花等珍稀的奇花异草,白鹇鸟、白鼻狐、穿山甲、山澎蜞等飞禽走兽以及珍贵的名虫也经常出没于密林溪涧之中。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丹东自然风光——生态“特写”
·挪威特罗姆瑟自然风光[组图]
·昆虫在显微镜下的“证件照”[组图]
·昆虫形如外星生物 德国摄影师拍摄七年[组图]
·2011 IPA国际摄影奖:自然类
·2010年国际最佳自然摄影奖获奖作品公布[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