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河北沧州舞狮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29  发表评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河北沧州舞狮队精彩表演(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摄影)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河北沧州舞狮队精彩表演(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摄影)

龙年春节在地坛庙会上,最有特色的要说就是河北沧州舞狮,他们把武术动作和杂技技巧融入狮舞之中,在地坛的舞台上表演绝活如:“立体直转”、“蹬椅戏逗”、“叠狮抖威”及“下山探宝”等20个高难度动作,并着意加强了打击乐的节奏感和铿锵力度,以充分展示北狮的威武刚劲。

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河北沧州舞狮,带来了一份乡土民情,都有着区别于京都本土特色的文化流派,场下叫好声、掌声不断。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