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冬日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29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是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冰川 地貌齐全、科研价值最高的第四纪冰川遗迹。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因为冬季山上雪大容易出危险,所以把道路堵住。中国网图片库 天高摄影

黄岗梁是大兴安岭山脉的最高峰,海拔2034米。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东北部,地理坐标为东经116''21''至118''26'',北纬42''33''至44''22'',公园总规划面积18万公顷,是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景观与蒙古族民俗风情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旬、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体,集旅游、避暑、度假、科学考察等功能于一身的特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针阔混交疏林草地景观是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的特有景观。

黄岗梁地区保存了第四纪冰川最完整的形态,且类型多样,是典型的山谷冰川,黄岗梁两侧有冰斗、“U”形谷、角峰、条痕石、漂砾等冰川遗迹,是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冰川 地貌齐全、科研价值最高的第四纪冰川遗迹。是名副其实的冰谷林海,由27座山峰组成。登黄岗梁最高峰,举目远眺,大兴安岭像一条巍峨起伏的巨龙,腾空直奔西拉沐沦河畔,嵯峨险峻,气势恢弘。而丘峦迭起,峰拔岭皱,更如波涛汹涌的大海,苍浪拍天,气势磅礴。因此民国诗人王枢曾有诗云:“寄语愚公移不得,天然东北小长城。”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冬日行摄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梁[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