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赏景踏冬游延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17

在长白山天池观落日。成卫东摄影

龙年伊始,有幸在延边一游,在冰天雪地的隆冬大地,在白雪覆盖的广袤林区、山间、城镇和边境漫步行走,边走边看边拍,用心去静静感受延边的冬天和这里冬季特有的奇特景观,的确别有一番情趣。

对于旅游,一般人冬天到南方,夏天到北方。其实,冬季到北方那才是一种时尚。惟此时节,北方才显露出真实本色,一般的旅游者也才能够体验到地地道道的北方——天寒地冻中的美丽,以及由此而生的风俗,生活,那才是一种不同一般的视野与感受。

当汽车缓慢行驶在远离都市的村落、沟谷、林间,笔直的雪路伸向远方,路两旁的树木雪压枝头在车前一一闪过,远处是白雪覆盖重叠起伏的山峦,天空湛蓝,偶有白云朵朵,大地洁白一片,清新圣洁。曾经不知多少次梦想着,在那大雪纷飞的长白山天池,在那皑皑白雪覆盖的原始森林,在那明镜般冰封的江河湖面,在那处处冒着白烟的城镇乡村,在那仙境般的东北大地踏冬、赏景,这梦幻般的意境和场景,如今真的展现在面前……没有污染,没有嘈杂,大脑得到充氧,心灵得到宽慰,往日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一扫而光,疲惫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延吉市布尔哈通河冰封的河面上,身裹厚厚的冬衣观看男女老少悠闲自得地溜冰滑雪;在仙锋国家森林公园,观赏阳光照射下晶莹剔透的树挂;在图们江冰雪节,漫步于一江之隔的中朝边境;在和龙刚刚落成的金达莱民俗村做客朝鲜族人家温暖的新房饮酒品茶;在敦化,遥望迭加于天地之间福佑众生的东北亚最大的六鼎山大佛;在清始祖发祥地,仰望满族祖先栩栩如生的雕像;在零下三十多度的长白山天池,领略气势磅礴的日出日落……无论是茫茫林海,还是城镇村落,天地之间充满了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宏大意境,又散发着浓烈暖人的温馨。屋外冰天雪地,房间里却温暖如春,奔走了一天后,四肢伸展在热炕上的那种舒展,更让人如梦如幻。

短短几日,作为摄影记者,我们经历了北方的寒冷,用相机录了这难得一游的延边冬景。离开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感慨道,冬季到延边赏景踏冬,终身难忘。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赏景踏冬游延边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