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上海都市的繁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07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位于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面对外滩。图为高楼林立的陆家嘴夜景。中国网图片库 郭栋摄影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位于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面对外滩。图为高楼林立的陆家嘴夜景。中国网图片库 郭栋摄影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中国上海的主要金融中心区之一,位于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面对外滩。整个金融贸易区总面积共有2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开发地区为6.8平方公里,已有约100座大厦落成。1990年,中国国务院宣布开发浦东,并在陆家嘴成立全中国首个国家级金融开发区。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金融机构,必须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设办事处,因此陆家嘴是不少外资银行的总部所在地。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是中国目前第二高楼、世界第三高楼、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像一块强有力的“磁石”,具有磁引力、能形成磁流、产生磁影响、指引前进的方向。磁石周围无形的磁场形成“磁流”,信息与金融两大潮流于此汇合分流。经济与文化、东方与西方、知识与潜能等多种“磁流”在此相遇、交汇,促成积极的对话,形成推动时代发展的新潮流。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The Oriantal Pearl's Tower),以其468米的绝对高度成为亚洲第二、世界第四之高塔。仅次于广州新电视塔、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和俄罗斯莫斯科奥斯坦金诺广播电视塔。东方明珠电视塔曾是上海最高的建筑物,现在已被环球金融中心取代,但是东方明珠塔依然卓然秀立于陆家嘴地区现代化建筑楼群。

金茂大厦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黄金地段,与著名的外滩风景区隔江相望。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高420.5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大厦集办公、酒店、餐饮、观光、会展、娱乐、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其设计独特,装潢豪华,设备先进,处处以人为本,是高智能的现代化摩天大楼。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上海都市的繁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