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东方之珠”--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6
夜幕笼罩下的香港维多利亚港。 中国网图片库 刘少敏摄
夜幕笼罩下的香港维多利亚港。 中国网图片库 刘少敏摄
    维多利亚港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是中国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维多利亚港水面宽阔,景色迷人,海港的西北部有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运输中心之一的「葵涌货柜码头」。每天日出日落,繁忙的渡海小轮穿梭于南北两岸之间,渔船、邮轮、观光船、万吨巨轮和它们鸣放的汽笛声,交织出一幅美妙的海上繁华景致。
    一百多年来,维多利亚港的角色远远超越了一个普通的港口。维多利亚港一带在位置及地貌上来说都是香港的中心,它是香港重要的天然资源,也是香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数百万人次跨越南北两岸;经济上,它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之一,见证着香港的商贸、经济和旅游业的变迁;文化上,维多利亚港以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建设、发展、花絮、新闻、是是非非和喜庆盛事影响着香港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为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不断增添华彩和魅力。
    这里港阔水深,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水域总面积达59平方千米,宽度从1.2千米到9.6千米不等,可以停泊远洋巨轮。维多利亚港有三个主要出入水道,是进入香港的门户,维多利亚港目前有72个供远洋轮船停靠的泊位,其中有43个可供长达183米的巨轮停泊。整个港区开发的码头和货物装卸区总长度近7千米,进出港的轮船停泊时间只需十几个小时,效率之高为世界各大港口之冠。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东方之珠”--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