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山西风光延续中华民族文化风彩[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8

 “人说山西好风光”延续中华民族的文化风彩(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摄影)

“人说山西好风光”延续中华民族的文化风彩(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摄影)

    山西历史悠久,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延续着中华民族的文化风彩。山西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其中复杂多变的地质、地貌、水文、气象条件,造就了许多雄伟壮观、引人入胜的名山大川、溶洞怪石、清泉湖泊、激流瀑布、神奇天象、珍贵生物等自然景观。

    山西地形较为复杂,境内有山地、丘陵、高原、盆地、台地等多种地貌类型。山区、丘陵占总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大部分在海拔1000米至2000米之间。最高点为五台山的北台叶斗峰,海拔3058米,最低点在垣曲县境内西阳河入黄河处,海拔仅180米。境界轮廓略呈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东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与河北省为邻;西、南以滔滔黄河为堑,与陕西省、河南省相望;北依绵绵内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毗连。山西是一个夹峙在黄河中游峡谷和太行山之间的高原地带。山区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0% 以上。以山西平面地图看,是一个斜长方形,由东北斜向西南,东西宽约29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从地形看,是一个由许多复杂山脉构成的高台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人说山西好风光”延续中华民族的文化风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