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大自然奇特景观--台湾野柳地质公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2
台湾野柳地质公园地貌景观一角。中国网图片库 李晓峰摄影
台湾野柳地质公园地貌景观一角。中国网图片库 李晓峰摄影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省万里乡,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
    台湾四面环海,优美的海岸景观随着地理位置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景色。位于台北县万里乡的野柳地质公园为台湾北部著名的地质公园。 万里乡为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再加上周围丰富的海洋生态、渔村风情等多元地貌,让野柳成为深具教育、观光与游憩功能的著名旅游景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跳转到

 

/ 大自然奇特景观--台湾野柳地质公园[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