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红色摇篮”--革命圣地延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7
革命摇篮延安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刘少敏摄
 革命摇篮延安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刘少敏摄   版权图片下载>>
    延安是革命圣地,在中国现代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特殊位置,现存革命旧居140多处,如中共中央军委和八路军总部所在地——王家坪(现王家坪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凤凰山;以及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等地。延安土地广阔,人均土地面积27亩,土层深厚,光照充足,苹果、红枣、小杂粮等农产品品质优良,是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境内有历史遗迹5808处,革命纪念地445处,珍藏文物近7万件,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
地处黄河中游的延安,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相传人类始祖黄帝曾居住在这一带,“三黄一圣”(黄帝陵庙、黄河壶口瀑布、黄土风情文化、革命圣地)享誉中外,为扩大对外开放和交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相关链接:
“红色摇篮”--“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
“红色摇篮”--农村指挥所西柏坡>>
“红色摇篮”--红色故都瑞金>>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红色摇篮”--革命圣地延安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