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江南第一脊”南风面云海[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6
江南第一脊南风面云海景观。中国网图片库 李建平摄
江南第一脊南风面云海景观。中国网图片库 李建平
    南风面相传中华民族的祖先炎帝神农氏在酃县(今炎陵县)一带高山上采药时,发现一座山一年四季刮南风,在山顶的南面晒药,即时阴雨连绵的天气,不出太阳也可被风吹干,南风面因此而得名。
    南风面尚处于“无人区”状态,这里没有公路,也没有村庄,充满原始神秘的色彩,登上这至今仍属于旅游天才峰的江南第一高峰的山顶,一目千里的高山大草原,连绵五百里大井冈使人心旷神怡,随着季节的变化都出现大自然不同的景色,春暖花香、夏日凉爽、秋处红叶、冬观雪景,美丽的景观随处可见。
    2002年南风面区域已列为县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公益林,目前南风面旅游开发已列为遂川县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正在申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江南第一脊”南风面云海[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