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夕阳下的金山岭长城。中国网图片库 刘歆摄
夕阳下雄伟的金山岭长城。中国网图片库 刘歆摄
    金山岭长城横亘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与北京密云县交界地带的燕山支脉上,东接司马台长城,西连古北口长城,地处京、津、辽、蒙四省市交汇点。金山岭长城地处101国道133公里处,距北京市区130公里,承德避暑山庄90公里,木兰围场200公里,是京北黄金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尤其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为万里长城中的旅游胜境之一。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春夏秋冬四季适宜徒步旅游和摄影。
    金山岭长城作为长城的组成部分于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1988年列入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金山岭长城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