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少数民族服饰鉴赏--侗族[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2-11
贵州从江县小黄村五位侗族姑娘,她们是小黄侗族大歌的主唱。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影
贵州从江县小黄村五位侗族姑娘,她们是小黄侗族大歌的主唱。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影
    贵州从江县的小黄村是大歌的发源地,被公认为“大歌之乡”。这里人人能歌善舞,人才辈出,是极富盛名的“侗歌窝”,素有“歌的故乡”、“歌的海洋”之称。
    妇女装束各地互有差别,有着管裤、衣镶托肩、钉银珠大扣、结辫盘头者;有衣长齐膝、襟边袖口裤脚有滚边或花边、挽盘发者;有着大襟衣、大裤管、柬腰带、包头帕、挽头髻者;有着对襟衣、衬胸布、围褶裙、系围腰、着脚套或裹绑腿、髻插银椎者;有宽袖大襟、衣滚绣有龙凤花卉、长裙过膝,梳盘发者;也有着汉装者。一般都喜欢戴银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少数民族服饰鉴赏--侗族[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