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疆伊宁县:哈萨克族猎人雪域驯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1

新疆伊宁县:哈萨克族猎人雪域驯鹰[组图]

2013年0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阿吾力亚乡库都斯台村,几名哈萨克族猎人在驯鹰捕食猎物。山梁之上三名哈萨克族猎手准备放鹰。摄影 李志刚/CFP

 

    2013年0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阿吾力亚乡库都斯台村,几名哈萨克族猎人在驯鹰捕食猎物。

    哈萨克人驯鹰由来已久,随着时代的变迁,他们驯鹰也由最初的狩猎演变成现在所爱好的运动方式。

    鹰是一种凶猛而灵敏的动物,让它听从人的指挥,使其驯服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哈萨克族驯鹰人都有一套独特而有趣的训练方法,使鹰成为其最好的帮手。

    驯鹰的目的有好几种,一个是祖辈们传下来的、一个是一种运动的方式、一种是捕猎。现在的目的不是捕猎了,是一种运动。哈萨克族的训鹰方法十分严格,而又符合科学道理,所以他们的成功率很高。每年三、四月给鹰喂食肥些的肉,吃得不能过饱,也不能喂得过少,喂食适量才能使鹰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驯鹰一般是10年,到10岁以后鹰就开始脱毛了,把它喂的胖胖的,然后再放归大自然。驯鹰有一定的叫法,从一岁到九岁都有特定的叫法,九岁以后,就按数字的读法叫了。

    驯鹰传承着古老的哈萨克族传统,也不失却对自然的敬畏。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新疆伊宁县:哈萨克族猎人雪域驯鹰[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