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四川自贡盐帮菜--演绎盐帮川奇[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3-0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赵娜
四川自贡盐帮菜之粗粮拼。中国网 李佳摄
四川自贡盐帮菜之粗粮拼。中国网 李佳摄
四川自贡有“千年盐都”的称号。盐帮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盐帮菜作为盐帮最具代表性之一的特色文化被人们传承和推广着。自贡盐帮菜有盐商菜、盐工菜、会馆菜三大支系,麻辣味、辛辣味、甜酸味三大类别。盐帮菜以味厚、味重、味丰为其鲜明特色,最为注重和讲究调味,除具备川菜“百菜百味、烹调技法多样”的传统外,更具有“味厚香浓、辣鲜刺激”的特点,善用椒姜,料广量重,选材精道,煎、煸、烧、炒,各成一格;煮、炖、炸、熘,各有章法。尤擅水煮与活渡,形成了区别于其他菜系的鲜明风味和品位。
自贡地区的井盐业,肇始于东汉时期,唐宋时已闻名全川,各地区人口常年聚集此地,使不同层面的饮食消费和嗜好,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交融,使自贡逐步形成了独具风味的盐帮菜系。自贡盐帮菜植根于巴蜀文化,结胎于川菜系列,伴随着盐业经济的繁荣与发展而形成,成为有别于成渝两地“上河帮”、“下河帮”菜系的川南“小河帮”杰出代表。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