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冬游西藏——朗赛岭庄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6

    朗赛岭庄园,兴建于西藏帕竹政权时期,距今大约六七百年。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朗赛岭庄园位于扎囊县境内,是西藏历史上最早的庄园。该庄园始建于吐蕃王朝晚期,并于帕竹王朝时期形成现在的规模。整个庄园建筑除七层主楼外,有附楼、望楼、碉楼、花园、壕沟及林卡,以及农田、牧场、手工业作坊等附属建筑。该庄园用石砌土夯的特殊建筑工艺和土石承压比例协调的古代高层建筑构思在西藏历史上是十分罕见的。

朗赛岭庄园是西藏最早的高层建筑之一,也是西藏封建农奴社会的一个历史见证。

朗赛岭庄园被誉为“西藏农奴社会的缩影”。它聚旧西藏王侯的奢华与农奴的悲惨为一体,监狱、窝棚、马厩、粮仓、客厅、佛堂、林卡、暗道、防御墙、护城河等等一应俱全。设计之巧妙,技艺之精湛,让人叹为观止。一幅喇嘛王国的全景图,一段地方政权的纷争史,活脱脱就在眼前,满目奢靡的天堂与痛苦的地狱,强烈地冲击人们的心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庄园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