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山水画摇篮”--楠溪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6
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漂流出发地。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摄
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漂流出发地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
    楠溪江位于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以水美、岩奇、瀑多、林秀、村古闻名遐迩,是全国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达625平方公里,被誉为“中国山水画摇篮”。
    楠溪江为树状水系,水量丰富,常年不枯。主干河谷宽阔,却又有收放。河流曲折摆荡,有所谓“36湾72滩”,流水畅而不滞,缓急有度,使流速的快慢与河流的回环,构成时间与空间上的巧妙结合,给人以舒畅的韵律感。楠溪江水质优良,水样分析表明,完全符合国家一级水标准。这是当今世界难能可贵的自然资源,诚所谓“名山易寻,好水难得”。
    楠溪江,美在原始古朴、野趣天然;楠溪江,美在纯净柔和、绝无污染。经检定,含沙量仅为每立方米万分之一克,水质呈中性,PH值为7,符合国家一级水标准,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水” 。溪流清荣峻茂,秀丽多姿,随江倒影,水清见底,游鱼碎石,历历在目。如日间泛舟坐筏漂游江上,远眺绵青山,近看郁郁滩林,俯赏碧蓝江水,饱览溪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宠辱偕忘;如夜间游江,见渔火点点,闻渔舟晚唱,受江风柔拂,聆淙淙流水,足以尽抒幽情逸致;如歇息滩林,横柯上蔽,草坪如茵,白昼如昏,朦胧幽静,促膝谈心,诗意盎然,此乐何极。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中国山水画摇篮”--楠溪江[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