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赫哲族鱼皮艺术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1
街津口赫哲族乡赫哲族人用鱼皮制作的鱼皮画《冬天狩猎的赫哲族人》。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街津口赫哲族乡赫哲族人用鱼皮制作的鱼皮画《冬天狩猎的赫哲族人》。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
    鱼皮服饰、鱼皮画、赫哲族民族风情剪纸……几乎每个到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观光旅游的客人,都要买几样赫哲族鱼皮艺术品回乡馈赠亲友。近年来,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依托悠久的赫哲族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优势,恢复和开发了6大类100余种赫哲族鱼皮等艺术品,产品远销到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秀气、灵气、洋气、漂亮的“三江明珠”、“东极天府”,又多了一张富有地域特色的亮丽名片。
    赫哲族是我国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世代居住在盛产各种鱼类的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流域,历史上曾因穿鱼皮衣服而被称为“鱼皮部落”。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不仅养育了赫哲人,同时他们也独辟蹊径,创造了自己的渔猎文化。长期渔猎生活形成的赫哲族“鱼皮文化”在全世界独一无二,具有历史、民族、宗教、民俗、艺术等价值,是黑龙江地域少数民族造型艺术的杰出代表,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哲族族鱼皮艺术品[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