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大庆城市风光鸟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17

黑龙江省大庆俯拍城市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乔晓春/摄

黑龙江省大庆俯拍城市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乔晓春/摄

    大庆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辽盆地中央坳陷区北部。市区地理位置北纬45°46'至46°55',东经124°19'至125°12'之间,东与绥化地区相连,南与吉林省隔江(松花江)相望,西部、北部与齐齐哈尔市接壤。

    大庆市是大广高速公路的起点,也是”龙江第一路“哈大高速公路的终点。大庆萨尔图机场已于2009年9月1日建成通航,南方航空公司在大庆设有运营基地,现已开通大庆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青岛、西安、杭州等地的定期直达或经停航班并正在调研增加新的航权时刻。大庆市区组团布局、快速通道相连、草原湿地森林相隔,百湖辉映,宽阔幽静,独具特色。夏季由省城方向进入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湿地初夏皆绿妆,跌宕芦苇鸟深藏,小舟轻漾惊白鹭,菱叶浮水见鱼翔”的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景观,使人顿觉心旷神怡。市区内百湖相拥,湖在城中、城在绿中,围湖建城、依水而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32个集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园,星罗棋布的休闲广场,成为人们游玩、休闲的好去处。大庆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3.1%,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是中国内陆首家“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大庆城市风光鸟瞰[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