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泥痴李延平 黄泥变精灵[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5

 李延平部分泥塑作品。中国网图片库 史奎华/摄

 李延平部分泥塑作品。中国网图片库 史奎华/摄

    2013年7月11日,山东省齐河县,在鲁西颇具传奇色彩的泥塑设计师李延平。今年51岁,山东省临清市人,他37年来酷爱泥人雕塑艺术,为此他先后到莱州、无锡、天津等地打工、拜师学艺,并到陕西凤翔、延安、华山写生,搜集民间泥塑模本,积累了众多乡村、人物、家禽、农业生产资料的第一手资料,为拓展视野,1996年李延平在上海同济大学园林系进修一年,使他的泥塑作品更是锦上添花。为了泥塑他放弃了城里人的舒适生活及幸福家庭,在当地,人送外号“泥痴李延平”。

    在30多年的艺术飘泊生涯中李延平共塑造人物、家禽、生产资料等泥塑成熟作品 100余种。他的作品农家生活气息浓厚,人物表情夸张、粗狂豪放,但不失大雅;他泥塑的人物造型,既有喜悦、慈祥、平和、快乐、顽皮、忧虑、更有浓郁的乡土特色,使人们观后情趣盎然、遐想连篇。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泥痴李延平 黄泥变精灵[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