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颐和园“四大部洲”汉藏式建筑群[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9

颐和园“四大部洲”汉藏式建筑群。 中国网图片库 冯军/摄

颐和园“四大部洲”汉藏式建筑群。  中国网图片库  冯军/摄

    颐和园"四大部洲"是根据古印度哲学观念进行建造的,它是颐和园万寿山后山中部的一组汉藏建筑群,占地2万平方米。四大部洲和八小部洲排列在象征世界中心须弥山的香岩宗印之阁的周围四方向。在阁的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建设有代表佛经“四智”的红、白、黑、绿四座喇嘛塔。 

    这组建筑于1860年被美法联军烧毁。光绪十四年,只在原地上修了一层香岩宗印之阁,其他仍是瓦砾一片。1980年,国家拨巨资修缮了四大部洲、八小部洲和四座梵塔,基本上恢复了原貌。从2010年10月17日到2012年4月25日,国家进行了30年来首次大规模的修缮,主要是恢复四大部洲建筑群光绪时期的历史风貌,包括按照当时的历史原貌恢复。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颐和园“四大部洲”汉藏式建筑群[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