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疆农牧民趣味运动会:骆驼大赛“姑娘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3

运动会上,参赛选手正在赛骆驼。 中国网图片库 李华/摄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参赛选手正在赛骆驼,这是草原上传统的竞技项目之一。 中国网图片库 李华/摄

     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2013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暨第五届农牧民趣味运动会于7月20日在巴里坤大草原隆重开幕。巴里坤地处新疆东北部,古称“蒲类”,是古丝绸之路北新道进入新疆的第一重镇,自古是新疆汉文化发祥地,以汉文化与哈萨克民族传统文化巧妙融合着称。

    巴里坤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跑马大会,目前已举办近30年,现已成为当地每年夏季丝路文化旅游观光会固定主打活动品牌。 来自当地的农牧民运动员参加了赛马、赛骆驼、马上拾银、摔跤等传统体育项目的比赛,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和农牧民前来观看。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新疆哈密:牧民趣味运动会 丝路文化迎客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