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藏传佛教名刹:米拉日巴佛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6

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的米拉日巴佛阁景区。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的米拉日巴佛阁景区。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米拉日巴佛阁位于甘肃安多藏区合作市,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二年(1777年),原建楼阁已毁于“文革”。现存建筑重建于1988年5月,历时四年落成。米拉日巴佛阁是为纪念米拉日巴而修建的佛阁,是藏传佛教噶举派在安多藏区最主要的填充院。

    据悉,米拉日巴佛阁楼高共九层,供奉以米拉日巴佛尊都及其弟子为主的藏传佛教各派的开宗祖师,有以金刚为主的四密乘的众多佛像、菩萨、护法神等各类佛像1720尊。佛阁内有反映藏传佛教内容的各类壁画,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佛阁内常年有住寺喇嘛学习研修,供奉佛主。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藏传佛教名刹:米拉日巴佛阁[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