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西塘古镇的“慢”时光[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6

日出西塘。在这里,时间仿佛也慢了下来。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日出西塘。在这里,时间仿佛也慢了下来。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西塘古镇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善县,古名斜塘,平川,距嘉善市区10公里。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古镇区9条河道纵横交织,将古镇分为8个区块,在其中有27座古桥将市镇连通。古镇在春夏秋冬、晴阴雨雪的长久年代里,始终呈现着一幅“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桥,桥上行人走,小舟行桥下,桥头立商铺,水中有倒影”的不断变幻的水乡风情画。

    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2001年西塘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2003年10月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评定的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西塘古镇的“慢”时光[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