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延安壶口民族魂 世界最大黄色瀑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6

陕西延安黄河壶口瀑布。中国网图片库 邱海鹰/摄

陕西延安黄河壶口瀑布。中国网图片库 邱海鹰/摄

壶口瀑布是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 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走进壶口瀑布,在阵阵轰鸣中,近距离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阔:滔滔黄河水,挟雷霆万钧之势,直下百丈悬崖,掀起腾空黄浪,排山倒海,震天撼地

据悉,壶口瀑布落差约30米,宽度最大时可达干余米,最大瀑面3万平方米。滚滚洪流,到这里急速收敛,注人深潭,声似雷鸣,数公里外都可以听到;水波急溅,激起百丈水柱,形成腾腾雾气,真有惊涛拍岸、浊浪排空、倒卷半天烟云之势,其声、其势、其景,动人心魄。

历代文人骚客,感叹于壶口瀑布的神奇壮丽和变幻多姿,概括出孟门夜月、卧镇狂流、十里龙槽、天河悬流、黄河惊雷、壶底生烟、彩虹飞渡、冰瀑银川、石窝宝镜和旱地行船“壶口十大景”。 壶口瀑布以其深广的哲理内涵,吸引着炎黄子孙,人们视其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昂扬奋发的精神象征,而这种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的“民族魂”。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延安壶口民族魂 世界最大黄色瀑布[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