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成都百年茶馆 彭镇观音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8

【图片故事】成都百年茶馆 彭镇观音阁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成都双流机场附近的彭镇百年茶馆,它有个好听的名字“观音阁”。在近几十年大拆大建的浪潮中,观音阁能幸存也来,真是难得!如同居于偏远的一片绿洲,现代海啸的浪涛还未冲击到它。

    一杯茶,一元钱,一上午,一辈子!来这里的老人们,不肯放弃的是经年的味道、市井的纷杂、儿时的谈资和流去的年华。收音机里放送的是国家的和国际的大事,嘴里传递的是东家孙子、西家媳妇的家长里短,一辈子的“龙门阵”,一直要摆到生命之钟停摆的那一刻。之后,还是会有后来人接着摆。摆国家的和国际的大事,摆家长里短,也会摆那些先走了的人。

    老百姓也就是这点梦想了!每天能悠悠地喝上一杯茶,互相递上一支烟,听老友摆摆龙门阵,看太阳懒懒地升起……然后,回家,吃饭、睡觉,盼望明天再去观音阁!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图片故事】成都百年茶馆 彭镇观音阁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