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维吾尔族文化符号 古代民族服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3

哈密古代服饰不同阶层各有特点,贵族华丽贫民简单。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哈密古代服饰不同阶层各有特点,贵族华丽贫民简单。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哈密地处新疆东大门,是新疆民族文化和内地汉文化融合最多的地区,为了宣传绿色旅游和哈密古代服饰文化,哈密旅游部门组织一些模特在哈密魔鬼城进行旅游文化和民族服饰文化展示活动。

    古代维吾尔族活动地域,处于东西交通枢纽,是中原文化、印度文化交汇的地方。因而古代维吾尔族在向外转播文化的同时,也吸收着外来文化。以服饰为例,就受到中原、希腊、波斯、印度等文化的影响。但是中原的服装文化却始终对维吾尔族服饰的法中起着积极的影响。这些外来的影响是通过古代维吾尔族固有的名族服饰表现出来,是它们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通过古代维吾尔族服饰的款式、饰品、服装质地,我们发现大量的东西是该民族该地区所特有的。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维吾尔族文化符号 古代民族服饰[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