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北国江城 迷雾吉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5

吉林省吉林市被大雾笼罩,整个城市若隐若现,仙境一般。中国网图片库 朱万昌/摄

吉林省吉林市被大雾笼罩,整个城市若隐若现,仙境一般。中国网图片库 朱万昌/摄

    吉林市是全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魅力城市。全市幅员面积27120平方公里。

    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原名“吉林乌拉”,系满语,意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

    环绕的群山和回转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市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吉林雾凇”就出现于此。被誉为松花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北国江城 迷雾吉林[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