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沙甸大清真寺 感受信仰的力量[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09

入夜,沙甸大清真寺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典雅气派。 中国网图片库 李果/摄

入夜,沙甸大清真寺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典雅气派。  中国网图片库 李果/摄

    清真寺,回族民间俗称礼拜寺。它是伊斯兰教最核心的一个建筑体和标志物,是穆斯林举行礼拜(祈祷)、宗教功课、宗教教育、宣教活动和重大节日庆典的中心场所。

    沙甸是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最大的回族聚居区,是滇南著名的回乡。沙甸历史悠久,经济繁荣,是全国首屈一指的穆斯林经济强镇。如今的沙甸大清真寺是2005年开工扩建的,是我国西南最大的清真寺,为全国百座著名清真寺之一。沙甸大清真寺建筑典雅气派,回民生活富裕,对伊斯兰教教义虔诚恪守,宗教礼仪氛围浓郁,民风民俗独具伊斯兰特色。新的礼拜殿建筑面积17700平方米,可容纳10000人同时做礼拜。

    沙甸清真寺以阿拉伯建筑风格为主,部分承袭了中国传统建筑,整个清真寺沿中轴线左右对称,由大殿、宣礼塔、和讲经堂组成。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沙甸大清真寺 感受信仰的力量[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