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福建霞浦 追光逐影的地方[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3-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赵娜

霞浦的海上渔排有“海上威尼斯”之称。“海上人家”,就是渔民在海上养殖的场所。 中国网图片库 肖远泮/摄

霞浦的海上渔排有“海上威尼斯”之称。“海上人家”,就是渔民在海上养殖的场所。 中国网图片库 肖远泮/摄

    福建省霞浦县地处东海南部之滨、台湾海峡西北岸,与日本的冲绳岛纬度相近,自古就有"闽浙要冲"之称,是闽东最古老的县份。霞浦素以“中国最美的滩涂”、“摄影家的天堂”闻名于世。那潮起潮落的大海、逶迤多姿的海岸线、流金溢彩的滩涂、云蒸霞蔚的景致吸引着大批摄影爱好者。

    霞浦的海上渔排有“海上威尼斯”之称。“海上人家”,就是渔民在海上养殖的场所,是用渔排、竹杆、木板捆扎而成,底下用泡沫承托,形成一处海上的“陆地”。渔民在这里安家,住在渔排上,并养殖鲍鱼、海参、海带等。渔排上的住所是用木板、塑料薄膜搭建的,一间间房屋五颜六色、形状各异、错落有致,宛如一座漂浮于海面的小镇。一大片的海上渔排,一栋栋别致的小屋,一户户海上人家,小船穿梭在渔排之间,荡起层层浪花,呈现海上人家的奇特景观。

    霞浦,一个追光逐影的地方,一个云谲波诡、千变万化、如梦似幻、难以捉摸的海湾,一个明知是梦幻却不愿遽然清醒的所在。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