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神山之王 冈仁波齐[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0-15 16:10: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西藏阿里冈仁波齐峰,向阳面终年积雪不化,背面长年没雪。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西藏阿里冈仁波齐峰,向阳面终年积雪不化,背面长年没雪。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普兰县北部。冈仁波齐峰是中国冈底斯山脉主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山顶高度海拔6721米,是冈底斯山脉第二高峰。藏语意为“神灵之山”。

    神山神秘之处,山的向阳面,不知缘何,终年积雪不化,白雪皑皑;而神山之背面,长年没雪,即使被白雪覆盖,太阳一出,随即融化,与大自然常规刚好相反。巍峨挺拔的神山既有气势雄峻之处,又有幽静肃穆之所,被众多的奇峰环抱,更有那奇妙的岩石、峡谷、灌木古柏、洁泉清流。冈仁波齐峰经常被白云缭绕,很难目睹其真容,峰顶终年积雪,威凛万峰之上,极具视觉和心灵震撼力。

    多种教派共同奉冈仁波齐峰为世界的中心,每年都有很多信徒前来朝拜,他们沿着固定的转山路线,徒步行走约71公里,很信徒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凭着心中的信念,征服一个个陡坡,一座座险峰。此外,印度、尼泊尔、不丹、锡金等国的信徒不远千里,历尽辛苦来到这里,沿途磕头祈祷,绕山拜罢之后,才算功德圆满。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神山之王 冈仁波齐[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