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广西三江:鼓楼里唱侗族大歌迎“二月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3月1日晚,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梅林乡梅林村勒男鼓楼,侗族妇女在火塘边唱起侗族大歌。 (中国网图片库 谭凯兴摄影)

中国网讯 3月1日晚,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梅林乡梅林村勒男鼓楼,侗族妇女在火塘边唱起侗族大歌。当日是农历二月初一,当晚,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梅林乡为迎接“二月二”侗族大歌节,当地梅林村侗族群众在村中鼓楼中聚会,围坐火塘唱起侗族大歌,为第二天举行的千人侗族大歌表演做准备。

该县充分发挥统战文化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作用,利用侗族民族民俗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团结、合作、互助、关爱、和谐。侗族大歌是侗族人民在生产生活过程中形成的歌曲,代代口传,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张琳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