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中国土司遗产正式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4-0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娜 | 责任编辑:赵娜

    2013年1月1日拍摄的滇西北丽江土司阿甲阿得家族自元代世袭丽江土知府。中国网图片库 游兵摄影

2014年3月,中国土司遗产正式向世界遗产中心提交申遗文本,国家文物局确定:由湖南永顺土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城遗址、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联合代表中国土司遗产作为中国2015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中国土司遗产分布于南方多民族聚居的湘鄂黔三省交界的武陵山区,现存的主要遗址类型包括土司城遗址、土司军事城址、土司官寨、土司衙署建筑群、土司庄园、土司家族墓葬群等。

土司遗产的系列遗存以历史时空、社会背景、文化内涵、遗产属性、物质遗存等方面的典型特征与相互关联,共同反映了中国土司制度历史及土司社会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征,见证了多民族统一国家“齐政修教、因俗而治”的传统理念。

1  2  3  4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