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夜郎竹王节 民族服饰“大比拼”[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3-25 14:3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第七届“夜郎竹王节”现场,一支苗族代表队展示他们独特的服饰和头饰。中国网图片库 卢维/摄

在第七届“夜郎竹王节”现场,一支苗族代表队展示他们独特的服饰和头饰。中国网图片库 卢维/摄

每年农历二月十二,是夜郎竹王后裔的传统节日“竹王节”。在这一天,来自黔、桂、滇三省(区)自称夜郎竹王后裔的代表们用庄重的仪式来祭祀祖先夜郎“竹王”和“孟获王”。

“竹王节”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2007年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竹王节”在全国具唯一性,是竹王后裔在长期的历史生活中积淀形成的节日,有一整套世代相传、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蕴涵着独特的文化记忆。

3月12日,第七届“夜郎竹王节”在贵州省镇宁自治县江龙镇猫猫冲村举行,来自苗族、布依族等28支代表队近500人现场登台展示民族服饰和表演原生态歌舞。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