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新疆哈密鸣沙山风光[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5-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新疆哈密鸣沙山风光。

新疆哈密鸣沙山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杨永乾/摄

哈密“鸣沙山”位于哈密市正北70余公里, 横卧于东天山北麓的巴里坤与伊吾交界处的草原上,长约五公里、宽约35-115米,高约180米,以石英砂堆积而成的沙山。山呈东西走向的长条形,北缓南陡,海拔高1930-2163米,相对差约50米。塔水河和柳条河绕沙山两侧蜿蜒流过。东面与白石头为邻,西边与松树塘相伴,南边与天山庙相望,北边与乃楞格尔草原相连,共同构成了这片自然风景黄金区。

由于这里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温度条件的作用,当游人静卧沙上时,风动沙移,沙鸣声如泣如诉,如萧如笛,凄蜿低回。当游人做滑沙运动时,沙粒向下翻卷滚动,相互磨擦,声波振荡,沙鸣声隆隆作响。据了解,在全国四大鸣沙山中,哈密鸣沙山沙鸣声最大。

当地民间有一个传说:唐朝女将樊梨花带兵征西时,有一营女兵与敌人遭遇,战斗激烈,因众寡悬殊,全部阵亡,樊梨花率师赶到,大败敌兵,将女兵尸体全部葬在沙山上,阴魂不屈,常常从沙山底传出撕杀呐喊声。人们根据这一传说,给这一景点取名“沙山藏营”。

1   2   3   4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