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洛阳地下古墓博物馆神秘惊险[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13 14:55: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古都 河南 洛阳 古墓 博物馆 西汉 墓葬

洛阳古墓博物馆,位于地下6米的北宋宋四郎壁画墓内砖雕顶。中国网图片库 黄政伟/摄

    十三朝古都的河南洛阳古墓博物馆,又叫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历代墓葬和古墓壁画为内容的大型专题性博物馆。位于地下6米的博物馆主要展出了洛阳地区3000余年26座搬迁复原的西汉至宋金时期的历代典型墓葬,或砖室墓,或砖石混作墓,或石室墓,或土洞墓。

    内容包括墓室建筑,砖雕艺术、墓室壁画等,反映了洛阳地区西汉至宋金时期墓葬及其随葬品从产生发展到流行演变的规律,蕴含着巨大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信息。

    走进其中,给人一种阴森、神秘而又惊险的奇观,这些墓葬千姿百态、色彩斑斓,或古朴典雅,或深邃宏大,或豪华别致,或富丽堂煌,其建筑风格各异,同时又反映了我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一个侧面。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