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色彩斑斓崇义客家梯田 入选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由近万亩高山梯田群落组成的崇义上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评为“最大的客家梯田”

    在江西赣州崇义县上堡乡,由近万亩高山梯田群落组成的崇义上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评为“最大的客家梯田”,是国内三大梯田奇观之一,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西部齐云山自然保护区内的上堡景区,有万亩高山梯田群落。6月12日,崇义客家梯田系统入选农业部发布的第二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网图片库 张国文/摄

    在江西赣州崇义县上堡乡,由近万亩高山梯田群落组成的崇义上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评为“最大的客家梯田”,是国内三大梯田奇观之一,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西部齐云山自然保护区内的上堡景区,有万亩高山梯田群落。梯田依山势开建,连绵不绝,又有零星村落点缀其间。高高低低、层层叠叠,涌向天际,令人叹为观止。

    春天,莳田季节,山溪水自山上向下逐层放流而下,层层梯田如同境面一般,阳光、云海、上堡姑娘赶着黄牛,在云中耕耘。秋天,收割季节,稻子一片金黄,田埂上绿色的植物与金灿灿的稻穗交相辉映,勤劳的上堡人,挑着沉甸甸的稻谷,走在希望的田野上——上堡梯田人间美景!

  6月14日是中国文化遗产日。此前12日,崇义客家梯田系统入选农业部发布的第二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其中还包括天津滨海崔庄古冬枣园、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系统、杭州西湖龙井茶文化系统等20个传统农业系统。

1   2   3   4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