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张家界天子山壮丽风光[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湖南张家界,天子山风景区壮丽风光
 
湖南张家界,天子山风景区壮丽风光。中国网图片库 何东平/摄
    天子山原名青岩山,因古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率领当地农民起义自称“天子”而得名,武陵源的四大景区之一。它东起天子阁,西至将军岩,南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绵延盘绕近四十公里,总面积近百平方公里,至高点天子峰海拔1262.5米,最低海拔534米。
    因宋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在此率众起义,自称“天王”,后来殉难于此,故名天子山,更有“峰林之王”的美称。天子山年平均气温12℃,年降雨量1800毫米,无霜期240天,冰冻期60~80天左右,为台地地貌类型。
    天子山不但险绝,且给人神秘幽静之感,尤以石林奇观闻名遐迩。无数石峰如剑如戟,森然列于其间,更似千军簇拥,气势雄浑无媲。览胜之间,令人遐思无限,不得不惊叹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1   2   3   4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