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在南京——明孝陵[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13 15:2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明孝陵的文武方门。从明孝陵文武方门进去,就是明孝陵寝主体建筑。

明孝陵的文武方门。从明孝陵文武方门进去,就是明孝陵寝主体建筑。中国网图片库 刘建华/摄

    明孝陵坐落在南京市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亦是中国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明孝陵是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因皇后谥“孝慈”,故名孝陵。

    作为中国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壮观宏伟,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了明清两代500多年帝王陵寝的形制,依历史进程分布于北京、湖北、辽宁、河北等地的明清帝王陵寝,均按南京明孝陵的规制和模式营建,在中国帝陵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故而有“明清皇家第一陵”的美誉。

    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7届会议2003年7月3号决定,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其周边的常遇春墓、仇成墓、吴良墓、吴桢墓及李文忠墓等5座功臣墓也同时被划入世界遗产保护范围。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