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台北瑶池金母孝道报恩超度法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11 11:0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台湾台北市,松山慈惠堂,一年一度的瑶池金母大天尊(王母娘娘)圣诞孝道报恩超度法会。
台湾台北市,松山慈惠堂,一年一度的瑶池金母大天尊(王母娘娘)圣诞孝道报恩超度法会。中国网图片库 王威/摄 
    王母娘娘:天下道教主流全真道祖师,也称西王母、瑶池金母、金母元君、九灵大妙龟山金母,全称大悲大愿大圣大慈无极瑶池大圣九光太妙龟台西王金母大天尊、上圣白玉龟台九灵太真无极圣母瑶池大圣西王金母无上清灵元君统御群仙大天尊,简称王母或金母。
    她由混沌道气中西华至妙之气凝聚而成,是女仙之首,又为先天阴气所化,亦是一切阴物的主宰。从而天上、天下、三界内外十方的女子得道登仙者,以及所有阴属之物,都属她管辖。
    东汉末年,道教兴起,把作为上古先祖神祇的她纳入道教神话体系,并且逐渐演变为高贵的女神。在后来的许多中国古代著作中,她开始成为天上的女王,人类幸福和长寿之神,还传说她拥有能使人长生不老的神药,著名的月中仙女姮娥就是因为偷吃了她的神药而飞到月亮上的。
    慈惠堂又名慈惠宫,慈惠堂位于台湾花莲县吉安乡北昌村宜昌桥头右边700米处,慈惠堂创建于1950年,奉祀瑶池金母,慈惠堂与隔邻的腾安宫同为花莲县两大著名观光寺庙。慈惠堂建筑采用五殿直线排列,屋顶有双层式、飞檐式、阁楼式等,堂前有巨大牌楼,色彩古朴,慈惠堂与腾安宫金碧辉煌的逼人气势截然不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