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全球最美地铁站之一 台湾美丽岛站[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美丽岛站(原名大港埔站)位于台湾高雄市新兴区,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

    美丽岛站(原名大港埔站)位于台湾高雄市新兴区,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中国网图片库 王威/摄

美丽岛站(原名大港埔站)位于台湾高雄市新兴区,为高雄捷运红线、橘线交会的捷运车站,为高雄捷运初期路网唯一的转乘车站。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亲手打造。本站亦是台湾第一个以葡萄牙文为译名的捷运车站。

在车站中心的圆形大厅,用四千五百片彩色玻璃构成的“光之穹顶”,是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品。运用天体、人物、大自然、高雄土地上特有生物,每一块玻璃都是一段故事。

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于2012年初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

1   2   3   4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