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丽江古城有故事的一座城 一街一景秀美如画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丽江 古城 世遗 古玩 夜景

云南丽江束河古镇古色古香的街道 中国网图片库 邱海鹰/摄

丽江古城是目前我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县城之一。又名“大研古镇”,位于中国云南省丽江市,坐落于玉龙雪山下,处于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阔野。丽江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目前我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县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

世界遗产评定委员会在推荐丽江古城为世界遗产时这样说:古城丽江把经济和战略重地与崎岖的地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实、完美地保存和再现了古朴的风貌。古城的建筑历经无数朝代的洗礼,饱经沧桑,它融汇了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而声名远扬。丽江还拥有古老的供水系统,这一系统纵横交错、精巧独特,至今仍在有效地发挥着作用。它的存在为人类城市建设史的研究、人类民族发展史的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是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瑰宝,符合加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理由。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