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雁栖湖核心岛首度开放 揭秘APEC场馆地[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雁栖酒店一侧的湖光山色全景图,中间椭圆形建筑便为接待APEC客人的日出东方酒店。

雁栖酒店一侧的湖光山色全景图,中间椭圆形建筑便为接待APEC客人的日出东方酒店。 中国网图片库 贾亮/摄

时隔13年,APEC峰会再次来到中国。2014年,初冬的北京高朋满座,共襄盛举。11月15日,APEC闭幕后的第四天,记者来到举办会议的雁栖湖核心岛进行实地探访。

雁栖湖,位于京郊怀柔燕山脚下,北临雄伟的万里长城,南偎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立于核心岛湖畔举目环视,山色斑斓,湖光潋滟,一派旖旎风光,使人心旷神怡。

整个核心岛占地面积67.8万平方米,包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雁栖酒店、雁栖塔、贵宾别墅组群等。核心岛原本三面环水,为提升其尊贵性与私密性,APEC改造时将其西侧水道疏浚,把半岛变成了现在的独立岛屿。

核心岛设计理念与中国版图的南低北高、西山东水的地貌特征相呼应。整个设计追求开放与私密、中国与世界、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的平衡,以颂扬和谐的理念、浑然天成的形态。

此次APEC峰会的主会场设于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又名“汉唐飞雁”。其按照九宫格设计布局,造型犹如一把太师椅环抱水面,屋檐四角呈发散形,像大雁伸展翅膀,极具飞翔之动感。

岛内的雁栖酒店是领导人午宴会议场所,漫步其间无不被浓郁的汉唐风所倾倒。主宴会厅海晏厅内,硕大的圆餐桌直径达30多米,中间以五彩鲜花装扮出此次APEC峰会的标识,各经济体领导人围桌而坐,畅叙亚太发展愿景。

雁栖湖因APEC一夜爆红,据雁栖湖核心岛运营方介绍,目前雁栖湖核心岛暂不对游客开放。借助APEC契机,未来的雁栖湖核心岛将分担北京市中心的国际政经会议、学术会议和重要外交会议,打造京郊的会议经济核心区。

在APEC峰会结束之前,包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及雁栖酒店已经获得了60多个会议预订,受到美国壳牌石油会议、世界水电大会、拜耳医药大会、联想供应商大会等各方青睐。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