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图片故事】百年屋檐下的开斋节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新疆 开斋节 压岁钱 喀什噶尔 库尔班江
人类用两千年造了一座喀什噶尔古城,又用一年的时间对它决定进行改造。2010年,国家批准喀什噶尔老城改造方案,决定进一步保护和传承维吾尔民族民居文化,把老城变成一座新的“老城”,这一举措带来的是大众的争议。确实,老城就是喀什葛尔的灵魂,改造无疑对老城老说是个拐点,而拐过去后,老城会走向何方。
2013年8月8日,是穆斯林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之一开斋节,在喀什每年有两次在艾提尕尔清真寺前众人聚集礼拜的时刻,一个是古尔邦节,就有一个就是开斋节。
开斋节一般为期三天。第一天从拂晓开始,家家户户都早早起来,打扫室内室外、院内院外、巷道厕所,给人以清洁、舒适、愉快的感觉。成年回族穆斯林都要洗大净,沐浴净身。男女老少都换上自己喜爱的衣服,孩子们梳洗干净。穆斯林群众携带小毯子或小拜毡,从东南西北四面八方汇集到清真寺。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