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图集】徐霞客游线欲申遗 盘点古代第一“驴友”足迹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4-1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伦晓璇 | 责任编辑:伦晓璇

徐霞客一生游览的景点盘点

11月27日,由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团队、《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浙江宁海县政府等推动的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正式启动,今后三年内,专家团队将对400年前徐霞客所经过的至少19省市自治区代表地进行考察认证,形成一条更为清晰,有着代表性地点的徐霞客游线,推动者希望该线路最终能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认可,正式申遗。

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说,推动徐霞客游线的申遗,并且在申遗过程中推动对徐霞客游线文化遗存的挖掘和保护,正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

徐霞客游线申遗首届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政协委员王东林表示,线性文化遗产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种,其中有物质的、非物质的文化遗产,而在徐霞客游线中,有些节点已成了非常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但也有一些被淹没在草莽之中不被人所知。之所以要对徐霞客游线的标志地进行认定,王东林表示,这本身是对徐霞客价值的认定。

徐霞客一生游览的景点盘点

徐霞客是明代著名的地理学家、旅行家,中国地理名著《徐霞客游记》的作者。被称为“千古奇人”。其一生志在四方,不避风雨虎狼,与长风云雾为伴,以野果充饥,以清泉解渴。足迹遍历全中国,所到之处,探幽寻秘,并记有游记,记录观察到的各种现象、人文、地理、动植物等。《徐霞客游记》中对各地名胜古迹、风土人情,都有记载。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被定为中国旅游日。徐霞客都去过哪些名胜古迹呢?让我们跟随他的足迹,一同前往。

(本文参考:新京报 新华网 新文化报 人民网)

 >>>>>>>>>>相关专题:世界遗产在中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